月风

不解风月

国王的新衣


在剧场蛰伏一年,清居终于被星探看中,收到了经纪公司的邀请。

不是舞台上唱跳的闪亮偶像,而是在剧组摸爬滚打,不知何日出头的演员。

虽是如此,清居也高兴极了,却又收起兴奋,不想在平良面前表现得太过得意——国王要有国王的架子。


清居打算买些新衣服。

立志成为偶像的时候,为了被大众喜爱,他看了太多时尚杂志,学习着里面的潮流穿搭。

那些都是为了讨好别人才做的事情,现在他想认真做一做自己,选择一些简单的,舒适的,在平良的镜头里好看的衣服。

安静地跟在一旁逛街的平良还没有发现这样的小心思,他正恼着不能给清居拍照。

自两人在一起后,平良的拍照风格几乎从风景转到人像——他拍了太多清居的照片,有出演的,排练的,喝水的,吃饭的,看书的,发呆的,还有早上刚睡醒的样子。幸福感就像那些照片一样塞了满满一盒,几乎要溢出来。

平良不想放过清居闪闪发光的时刻。

准确地说,国王的每一刻都是闪闪发光的,他是那样耀眼夺目,好到平良总担心这一切都是梦境,只有抚摸着对方的照片时才感觉到真实。

服装店是不给拍照的,他只得更加认真仔细地,用目光记录眼前的国王。


这件怎么样?

喂,一成,你要盯着我到什么时候?


见平良站在原地直直地看着自己,清居忍不住向他靠近,在耳边轻轻地,低声说着只有两人能懂的密语。

你这样,就不怕我喊人来,说你是跟踪狂吗?

他喜欢这样逗自己的臣民,就像他喜欢平良这样追随自己的目光。

过去他总是费尽心思,想得到所有人的关注,殊不知那些都如云中幻影空中楼阁,总是无意义的。在平良这里,他得到太多太多。

臣民的仰望,爱人的珍视,以及爱的炙热,总是从平良的眼神里泄出来,还有他摄影时的专注、面对自己的笨拙。

他有时觉得自己才是那个爱得更深的人,因为他离不开这个人。


啊?我……

这件,这件会不会太朴素?

那件怎么样?更鲜艳一点,像你以前的风格。

平良很难在外面表明两人的恋人关系,毕竟说出来肯定没人会信,清居是像花一般灿烂鲜艳的人,走到哪里都是万众瞩目的,而自己更像是个没有存在感的背景板。

他习惯了默默注视,更何况,臣民是服侍国王的人,怎能与国王并肩。


两人的购物在清居的沉默不语中结束,他闷声快步地,只想马上回家。

平良拎着满满两手的袋子,急切地跟在后面。

清居!清居!

奏!


你终于叫我名字了?

刚才在外面怎么不这样叫我?

你是不是不想要别人知道我们的关系?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吗?


不是……不是这样的……

平良撇下手里的衣服,抱住清居,迫切地想深吻他。

他太过笨拙,不知该用什么方式来证明自己。他想告诉清居,自己有多想要他,恨不能融为一体,想告诉他,他的心里开始萌生臣民所不该有的占有欲。

他希望清居能回到大众视线里,接受众人的顶礼膜拜,那是国王应有的荣耀。可他也害怕,害怕清居被人觊觎。

纵使花美,不堪折枝。


你不是说我是你的国王吗?

国王的号令,臣民是必须遵循的。

现在我命令你,必须将所有的想法都告诉我。


平良有些亏心地,磕磕绊绊地说出自己所有的想法。

清居不仅没有生气,反而饶有兴趣地,紧贴着鼻尖,就这么面对面地看着他。


说完了?就是这样?


对……我不想你有别的跟踪狂……

感受到清居的鼻息,平良又向前靠近了一点,碰到对方的额头,肌肤接触的地方让人感到一阵燥热,他有些失神了。

清居如蜻蜓点水般碰了一下平良的唇,温柔地挑衅着。

天色将晚,院子里的绿植迎来露水,两人的争吵也就这么结束。


我说跟踪狂,你不用担心,谁说我签公司做了演员就一定会火?

就算哪天我真的出名了,真有人找我,我身边不是还有你吗?

那些跟踪狂是真正的罪犯,我会让公司处理的。只有你这个跟踪狂,是一成,是我忠诚的臣民,是我的爱人。

来吧,现在来看看我挑的衣服怎么样,这可是国王的新衣,我的眼光一定没错的!


清居起身挑起选购的衣服,在平良面前换了一套又一套,摆着从前做过功课的拍照姿势。


不错吧,我现在是演员,不需要那么华丽,这样刚好。

奏,你听过皇帝的新衣吗?

你说我蠢?!

我是说,不穿——




评论(2)

热度(1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