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风

不解风月

【开端】宿命爱人


“如果有一天,您收到一个陌生人发来的短信,上面说,有一辆公交车马上要在二十分钟后爆炸,需要您的帮助,您会相信他,然后马上出警吗?”

“我会毫不犹豫地出警。”


在第24次循环里,张成死在了解救公交车的爆炸中。

李诗情感到一阵恐慌和后怕,这是循环里伤亡最小的一次,却也是她万分迫切想要重来的一次。

“我总觉得事情不该是这样,我们要做的是避免爆炸发生。可是……如果这就是最后一次……循环结束了怎么办?”

她无助地看着坐在病床上的肖鹤云,那是她19次循环里的同伴,也是一度用保全自己的想法来动摇她的人。

“不行,我们必须想办法避免爆炸,救回张警官。”

“可这次公交车没有爆炸,万一循环结束了呢?万一我们一觉醒来,就是第二天呢?”

“我不信,一定还有机会的!”


一定还有机会,她相信循环不会以张警官的死作为结束。

李诗情和张成是一类人,善良,正直,内心坚定,循环选择了她,在另一方面,也选择了他。

第一次见张警官,他还是一副什么世面都见过的样子,一边佯装耐心听着解释,一边背地里采取措施完善调查,活脱脱的两面派,腹黑极了。

接下来的循环里,再遇见张警官,熟悉的细节印证了循环的真实性,也表露出他的警觉。

他的确是一个出色的刑警,李诗情想,虽然他不相信自己说的话,却始终保持冷静、理性和尊重。

一遍又一遍地接触下来,李诗情学习着他的严密与认真。


“为了师父,我一定要尽快搞清楚爆炸的原因。”

江枫带着未处理的伤口,紧锁着眉头,在医院请求李诗情的协助。

“你们师徒感情一定很好吧?”

“师父他…总是保护我…而且永远冲在最前面……”

“我看他的右手好像没有力气,所以才……”

“都是因为我!师父的右手才会受伤!”

有如身份调换一般,江枫倾诉着情绪。

“你放心,我们一定可以找到原因的。”


直觉告诉李诗情,这次的伤亡,是为了建立一次真正的警民合作,也就是他们和警察之间共享消息、亲密无间的合作。

挖掘真相,需要他们的引导,也需要警察的能力,而这背后的推力是张成。

命运很喜欢捉弄人。前不久在审讯室,张警官还收了她的手机,一副铁面严苛的模样,而现在她正同他伤心的徒弟一起调查真相。

要是还有下一次循环,她一定可以救下所有人,包括张警官。


第25次循环里,炸弹在水中爆炸,悲剧不再发生。

张成把李诗情和肖鹤云请到警局问询。

“你好,我是市局行政支队的副队长,我叫张成。”

“你好,我叫李诗情。”


作为警察,张成赏罚分明。他一边感谢着李诗情在反诈事件中为保护人民安全所做的贡献,一边又必须解开这次行动中存在的疑点。

“可以告诉我,你是怎么知道车上有炸弹的吗?”

“又是怎么知道嫌疑人就是那个阿姨和司机?”

“你从哪里知道我的电话?”

“在这么短的时间里,你具体是如何行动的?”

他渴望了解案件的所有细节,然而眼前的小姑娘只深情地看着他,眼含热泪。

“李诗情。”

“李诗情?”


从港务新村站到跨江大桥的二十分钟里,李诗情编辑好短信联系张成,悄无声息地获取乘客的信任和帮助,截下阿姨的刀和高压锅,避免伤亡。

一切都紧密有序,像是早有计划,正是早有计划。

她要如何解释这一切,又如何打消张警官的疑虑?

“张警官,您知道循环吗?”

坐在桌对面的人满脸疑惑,这个表情她再熟悉不过。可她了解张警官,她也相信他。

“张警官,我能单独和您聊聊吗?”

获得应允后,办公室里只剩下他们二人。


“张警官,我知道你右手受过伤,不能发力。”

这次李诗情准备换一种讲述方式,告诉张成他们在循环里的所有对话内容。

“张警官,现在你相信循环吗?”


张成的表情,从疑惑转为不解,到困惑,再到接受。他相信高智商罪犯的能力,但对方不至于在没有同他接触过的情况下,将他的性格和反应编造得如此具体而准确。

他看着这个神情坚毅的女孩,仿佛看到一个年轻版本的自己,更加鲜活,聪慧,又善良。

“我相信。因为,我相信你。”

“张警官,你知道吗,如果没有你,我不可能做到这些,也不可能走出循环。”

李诗情意识到,循环外的老张是她的宿命。无论重新开始多少次,她总能在老张这里得到帮助, ​​​以前是信息,这次是信任。

如果说她是千方百计自救的人,那么老张便是那个不顾一切来救她的人。

一股莫名的情愫在心头泛滥,她不知道,是因为一切发生得太快让人来不及反应,还是因为眼前人带来的安全感。


张成看着这个二十岁的姑娘,身形瘦弱,却在25次生死之间策划避免了一次重大公共安全事件。

他相信着作为警察保护人民的宿命,而此刻循环仿佛在告诉他,他们注定相遇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